23号那天,我想偷偷地回趟家,陪陪爸妈、爷爷奶奶,再去见一些人,这么久了,我确实想你们了。于是早上的考试早早地交了试卷就去买了火车票,可是不幸地买了下午的票,那么,杯具就发生了。

pixnet_20100628_2.jpg  

水害啊水害,你害的我家都回不去啊。当时看到这屏幕,听着停运的播报,我都快要哭了。我想念的你们,却怎么也见不到。

在我欲哭的时候,老天下起了大雨,我站在雨棚下动都不想动。我想当时如果狂奔去避雨的人中有人肯驻足下来看一下我苦瓜一样的脸,他也许会以为我被偷了车票钱包手机行李等等,然后找不到同伴。

但在这个时候,一个不怎么熟悉的身影竟然出现在我面前,带着我去麦当劳,给我纸巾让我擦去脸上的雨水,与我聊天,与我一起等待雨停,一起祈祷手上的车票能重新派上用场。谢谢。虽然我们曾经只有过一面之缘,但那个下午,我第一次觉得火车站并不是一个那么不近人情的地方,Tony很感激。

 

最终还是没有等来奇迹,待雨小了些之后,我们分开,在BRT的立交桥上,我拍着这张照片,我想它是充满无奈和悲伤的。

明天又要重新上课了,该画一张很大很大的机械设计图纸,好像是A1的吧。画完大图还得考马哲。马哲考完就得收拾收拾上船实习去了。噢。。在船上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我希望,我还能有一个星期的暑假;我希望,那个星期我能约上几个人,去个清闲的地方,过我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生日;我希望,我能很开心。

好咧,交代完这个星期的事情。我想写一点东西,是篇叫《我想遇见你》的唠叨文。我是个处女座的男人,总是抱着挑选的态度看待我身边的女人,难得有次会下定决心,却也总是伤痕满满。我承认,我分不清爱和喜欢。姑娘们总觉得我是个好人,对她们都很好,可是当我找她们谈恋爱的时候却总说我不够爱她。好吧,我承认我是个失败的家伙。

希望我能不被剩下。希望我也能找到个与我白头偕老的人。

 


我想遇见你

Avril - Innocence 你一定听过。

我想,那年我28岁,我已经是个大管轮,或者轮机长,业已经跑遍了是世界上大大小小我想去的地方。手上也有了些闲钱,能养活自己。

我想,那天下午,我该是刚下船,约了两三久未遇见的朋友出来喝茶谈天,我坐着靠窗的位置,能看到街上闲散的行人在有说有笑,天气也许不好,阴阴的,恩,在我们埋完单准备离开的时候,天突然下起的大雨,没带雨伞的我们就只好继续坐在位置上。略显无聊的我们会开始不那么专注于自己,于是我四处打量。然后我会被坐在另一边的你吸引,忘掉了一切,失神地望着你。而你,应该能感应到我的磁场,然后扭过头看我,如果恰巧你也能被我吸引,那真是太好了。我们对望了3秒钟,你突然斜着脑袋对我报以甜美的微笑,我似乎会有点不好意思,挠了挠头发,接着对你点点头。

我想,这时候龙王会收走天上的乌云,柔和的夕阳会斜斜地透过玻璃窗,打在我们相遇的地方。之后我们离开,你和你的朋友们也离开。我想那天晚上,我会偶尔想起有着甜美微笑的你,而你,也许也会想起有点腼腆的我吧。

我想,那之后的多少天,我开始操办我的地上产业,我曾想开一家都是卖我从外国带回来的精致物件的小店;我也曾想向政府申请租下温州的一个小岛,然后在上面开各种娱乐产业;我还曾想算了吧,下船之后考个公务员什么的;再或者,出国也好。好,我就先假设第一个吧。

如果是第一个,那我在几个星期后,便会开起这家店,取名叫,Toxic吧。我会按照我的意愿装扮它。我会把它装扮的每次我自己经过都会觉得这家店真棒。里面会摆满各式各样我这几年的搜藏,大大小小,琳琅满目。我会在里面装个吊床,这样我就可以睡在里面,还要有个小厨房,摆上几张咖啡桌,闲暇的时候我会自己热一杯咖啡,做个小蛋糕,然后坐在咖啡桌前翻几页杂志。

当然这样闲暇的日子会让我突然哪一天想玩点花样,于是我就决定,下一个进来的客人,我会跟他开个小玩笑。

我想,在我的故事里,下一个客人,就是你。

那个下午,你会穿着一件碎花的长裙,化着淡淡的妆,一袭披肩的黑色长发在开门的一瞬间被风吹了起来。坐在咖啡桌前的我听到门上的铃声会下意识地看向你,然后,又是失神的三秒。你会慢慢地走向我,然后说,嗨,老板,给我来杯咖啡吧。

我刚准备起身,却想起我之前的想法,于是我装作不解的说,噢,我不是老板,我也是进来坐坐的,老板好像刚刚去洗手间了。来,坐着等等吧。

我想,那时你会坐下来,然后我们开始攀谈,有种特殊的默契会让我们相聊甚欢。我会知道你今天特别想出来逛街,却碰上朋友们都有事,你一个人逛了大半条街没看到什么喜欢的东西,最后走到这家Toxic。我会知道你今年22岁,刚大学毕业,投出去的简历石沉大海。我会知道你是个摩羯或者金牛的姑娘,有着善良且踏实的本质。我会跟你讲我是个水手,刚刚决定下船到岸上发展,我会跟你讲我在国外看到的奇闻异事,等等。如此时间飞逝,你和我之间,会有种说不明白亲切。你说你渴了,老板怎么还不回来,我说我去找找。于是我绕到后面,一分钟后我出来,我说老板不见了,只找到这张纸条——老板一个人开店很辛苦,想要聘请老板娘。

我想,你看到这张纸条会忍不住笑出来,当然,你也已经看破了我的小玩笑,但你会很可爱的说,好呀,我正愁找不到工作呢,如果你碰上老板就跟他说,可以的话我想应征这个老板娘。说完笑着在纸条下面写下了你的联系方式,然后欢快的离开了。那天晚上我会给你发条信息,“老板娘明天请来上班。”

我想,第二天你会穿着skinny jeans,white T,还有双优雅的灰色小坡跟出现在Toxic门口,然后轻翘玻璃。对我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我开门让你进来,然后说,老板娘来啦。你会故意的看看周围,然后佯装奇怪地问,诶?老板又去洗手间啦?我想我会苦笑,拿出纸笔,偷偷写下“老板突然爱上了一个姑娘,乐不思蜀,现在任命Tony为Toxic的老板。”然后我递给你,趁你在看的时候偷偷吻你一下,说欢迎老板娘来上班。然后你会小害羞加小生气,我们开始在Toxic里追逐,打闹。

我想,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会有一段美好的爱情,我们会在Toxic里一起招待客人,给他们介绍那些精致的小物件的来历,还有它们背后的故事。一起做充满爱意的蛋糕给客人们吃。一起挑选自己喜欢的情歌播放。或者,我们会在闲暇的时候坐下来,一起演奏,你弹吉他,我敲鼓。我希望那时候我还能保持现在这样鲜活的想象力,这样我们每天都会不一样,每天都能很开心。

也许在一段时间之后,你会跟我说,亲爱的,店里的东西卖的差不多了,怎么办啊。我想我会假装深思一下,接着在一张大红纸上写下几个字,然后拉起你就出门。锁上门窗之后,把大红纸贴在上面,“我们去进货啦~”

我想,我会带你去里斯本,去维也纳,去马德里,去斯德哥尔摩,去哥本哈根……然后我会带着相机拍下我最美丽的麻豆。

我想,回来的时候,你会带着我去见我的未来丈母娘,而我也会带着你去见你的未来婆婆。

我想,如果你是个摩羯姑娘,你是会在结婚之前想要一份自己的事业。于是,23岁的你会在某幢很高的写字楼里上班,而我,雇了几个店员来搭理Toxic,决定开始谋求更高的事业。

我想,接下来的一年,我会在你被上司责骂的时候给你安慰,你会在我事业瓶颈的时候给我支持。举案齐眉,红袖添香。

我想,在你24岁生日前,我会布下一个我认为最棒最浪漫的阵。那会是什么?也许是在你工作的时候,我坐着升降梯,慢慢地从天而降至你的窗前,那升降台,应该是玫瑰簇拥,然后我弹着钢琴,曲子,也许是Marc Terenz - love to be loved by you,也许是Bosson - one in a million,也许是或者某首自己写的曲子,结束之后我还能表演个魔术,穿过那面当着我们的玻璃,来到你面前,向你求婚。

 


 

噢。。我累了,我想不动了。我得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