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草稿箱里的那篇上次写了一半的抱怨文,突然觉得很好笑,生活就是这么捉弄着我们。

记得从跟薇薇告别之后起,我就发誓做一个美好的人,牧马劈柴,但是想从这丑恶的世界里脱身却并非如此容易。饭否让我及时撒掉了这些怨气,而让现实中的我变得更加平和。

昨天小瑞约我去沙坡尾拍照,我就去了。沙坡尾是一个旧避风港,现在也还有一些渔船还停靠在里面,周围的人们靠出海打渔生活,我到的时候正赶上落潮,渔船出不了港,这时间就成了邻里相约打80分的好时候。即使空气中泛着恼人的腥臭。

小瑞曾今是我小学隔壁班的同学,后来转学去了贵州,没想到后来上了大学又在厦门碰在了一起。我们的外婆和我们的童年都住在温州的同一个小乡村,门口就有一条河。记得小时候外公还在世,他会带着我去河里洗澡、游泳,而外婆则是会煮香喷喷的粉干等我们回来。而现在却臭的成了垃圾场。

其实上面一段就是想说,沙坡尾跟我的记忆有重合的地方,所以我一到那儿,就有种时间流转的感觉,美好的日子一下子涌上心头。

呵呵,人生才走到这里,就开始靠回忆过活了。是谁说的人一开始回忆就是老了。

 


 

 

我签了公司,中海国际上海分公司。没有顺家父的意思去港务局,为此还大吵了一架,不过我也只不过是只倔强的猫而已,谁会真心恨自己的爹呢。签完公司的那天我跟家父聊了一晚上,大家和和气气坐下来说说话确实比比谁嗓门大好使的多。

于是我又开始幻想接下来几年的生活,漂洋过海,乘风破浪,三个月绕地球一圈,到纽约,爱丁堡,阿姆斯特丹,里斯本,迪拜,哥本哈根……虽然如果上的是集装箱船,可能连岸都上不了,但那又能怎样呢。跟每天坐在办公室里比起来,你不觉得漂洋过海才是正事么!

我都可以想象我12个月不刮胡子,扎起一条辫子的样子;风浪会卷走我的戾气,孤独会成就我的成熟。总是时不时冒出的人间蒸发的想法也有了硬性实施的条件。我都听到我的骨头滋滋作响的声音了!

我想等到我回国的时候,每个人都是乐于见到我的。也许那时候你还没结婚,那么我可以跟你倾诉我这些年来对你的思念。也许你已经为人母,那么我可以抱着你的孩子说叫爸爸。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