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白果真名叫做炒白粿,是我上了大学才知道的食物。

    刚到诚毅的第二个夜晚,我就按耐不住去尝试了周边的食物,当时最吸引我的莫过于破破烂烂却连开了三家的沙县小吃。我这个人有个奇怪的癖好,那便是觉得这种地方往往是最好吃的。然后,那个夜晚我点的是扁食和拌面,于是我知道馄饨除了叫云吞,还可以叫扁食,而拌面是可以放花生酱的,更是在一年之后才知道那其实酱油加花生酱。虽然我吃完了,但是对我的打击还是蛮大的。

    第二次来这家沙县是我吃遍了地摊且实在不想吃食堂之后,而且已经理解了沙县小吃在整个大学的地位是日常三顿的吃食之后,有种返璞归真看尽沧海的感觉。然后,我点了排骨面,于是我知道了没嚼劲的扁面除了拿来拌花生酱还可以当汤面煮,而且原来肉上带点骨头就可以叫排骨。虽然我吃完了,但是对我的打击还是蛮大的。

    第三次来我点了炒泡面,于是我知道了把方便面的面饼泡开了炒一炒就叫炒泡面。虽然我吃完了,但是对我的打击还是蛮大的。

    第四次来我点了炒粉,于是我知道了原来猪脏粉那样的粉都可以用来炒成跟炒泡面一模一样的味道。虽然我吃完了,但是对我的打击还是蛮大的。

    其实上面都是我编的,就是为了表达一个意思,我至始至终都没有点炒白粿,当然我是不会告诉你我因为不认识那个字才不点它的,你不觉得点个单然后还念错字有损大学生B格吗?

    当然我最后还是吃到了,而且那时候我已经遇到了阿涉然后跟她成了男女朋友,不用感叹时间匆匆,那时候距我成为大学生才一个月。

    那天我跟阿涉从海星星出来,去吃brunch,两人都没什么力气,就选了最近的沙县,我问她吃什么,她说白果,刹那间我知道了那个字读果!然后我本着相亲相爱的原则就要了两份白果,于是我知道了丫的年糕还有个辣莫有文化的名字,是学名么?!

    后来似乎老板知道了炒白粿销量这么低的原因是因为大学生们都不认识那个字,于是老板就重新做了菜单,于是大家就欣欣然地开始点炒白果了。    


 

    其实我不想回忆过去。

    晚上爸爸去机场接爷爷回来,说要吃夜宵,翻了冰箱都没有什么吃饱的,我就自告奋勇要去楼下的沙县买。结果到了沙县我按着菜单把想吃的一个个点下来,却发现都卖完了,于是我问妹子你们到底还有什么,她说,年糕还有。那还有什么办法,也就妥协了,但是我不知道哪根筋抽住了突然想表达一下自己是沙县小吃四年的酷炫钻石卡会员,竟然说:“那就来两份炒白果吧。”妹子一愣,说:“什么?只有年糕了啊。”于是我知道了白果只有在厦门的时候才叫白果,来温州他就是年糕,就像扁食到了上海也只能叫馄饨一样。

    后来我回到家,我说只有炒年糕了,爸爸看了眼,说年糕不要吃。

 

    于是我一个人吃着两份炒白果,声泪俱下。


   我想把网站改得漂亮一点,但是我不会写语句,就不能自己做模版,甚至连二次开发都做不到。外包给淘宝又要2w多块钱,还要一个月的时间。呐,我是真的想给自己充充电啊,去上个补习班什么恶补一下语言,做一个metro风格的网站,让人一点进去就深深地被它吸引住的那种,但现在真的做不到啊。

    广告的事告一段落,明天就能贴出来,今天我拿着铲子把原来橱窗上的陈年老广告一块一块铲下来,那真叫汗如雨下,我分明地感觉到自己的脸上全是汗珠,顺着下巴连绵不断地滴在手臂上,一低头,又从鼻子上滴下来,再弯腰,就得先擦一下,不然就流到鼻子里去了。然后把后门不远的一家今天刚腾出来的店面租了下来,可是还没谈妥就有个中介搀和了进来,后来废了好大力气才把他说走,现在的中介真是神通广大,分分钟就能发现房源。    

    感觉是慢慢在变好的样子,但是却一点都不开心。

    是一个人在奋斗的原因吗。以后连个一起追忆艰苦岁月的人都没有。虽然我不希望自己的经历跟他人一样,但是如果有个人共鸣,那应该才会是最好的吧。

    晚上家里的昙花开了,我想拍下它从开放到枯萎的全过程,连三脚架都架好了,结果奶奶一剪刀把他们全剪了……

昙花    

    哎,总会好的,总会变得是想象中那个样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