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结束了,考证周还有一个星期,多么难捱,多么不想动。

早上难得起来吃早饭,在食堂看了会儿新闻。其中有一条让我停下了细嚼的嘴抬头思量了一会儿,让我有想来写这篇文章的冲动。

新闻讲的是一名斯坦福大学的大四学生,写了部音乐剧,名字叫《时光当铺》,大体讲得是911后一个华裔家庭的故事,大儿子在911中丧生,二儿子为给大哥报仇去阿富汗打仗,小女儿每年9月都要去纽约找哥哥。家庭四分五裂。后来二儿子在阿富汗的一个战场上为了保护阿富汗儿童牺牲了。

新闻就讲了那么多。我觉得这么简略的故事梗概都已经看着那么悲了,用音乐剧演出来,一定是要哭倒一片的。

昨天我跟草立谈论悲剧,她说她最近想看悲剧,又说,死人的悲剧就没意思了。

是啊。死了个人。怎么演都是悲的。


 

昨天睡觉的时候手机一直在放歌,Yoga的早开的晚霞。很奇怪我整张专辑听了一遍之后。只记得那句,早开的你夕阳美得不像话。念念不忘。在我听完下来的上半年的新专辑后。昨天特地把这首找出来,单曲循环。悲剧都有着美好的名字。早开的晚霞。

听着听着,就想到达尔,戳中泪点。我想象着达尔抱着她爸爸,那么悲伤,却唱着这首歌,慢慢的,忽明忽暗,带着点哽咽,带着点微笑。如果真有那么一间时间当铺,这时候应该打开门了吧。掌柜会说,姑娘,拿你的歌喉换你爸爸一年寿命好不好;姑娘,你的美貌当不当;姑娘,你这身体挺健康的;姑娘……

在这么庞大的悲伤面前,你没有被打倒,已经很了不起了。

在这么庞大的悲伤面前,我再怎么安慰,也不过是浮云了。

那是一种把人全部抽空,只在你脑子里放下一句话,你爸爸没了。

一个人离去,远没有看一个人离去痛苦。

写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